轄區落實反詐宣導 成功阻詐防受騙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警察先生,我收到法院的傳真傳票,說我涉嫌洗錢案,需要配合檢察官調查案件,交付存摺、印章等,不過先前管區有來查戶口宣傳,治安座談會也有說明,說詐騙集團會運用假檢警的手法,謊稱牽涉刑案,若不配合就羈押或通緝,叫我們要小心求證,所以我打電話來問問看這是怎麼一回事…」,美濃分駐所警員接獲陳姓小姐來電詢問,經了解後為詐騙集團利用假檢察官及假傳票名義,誘使被害人上當受騙,主動將帳戶存簿、金融卡、印章等資料交付給詐騙集團,造成財產損失。美濃分駐所警員鍾勝輝聽到上述內容,斬釘截鐵的告知陳女此屬詐騙手段,地檢署不會以電話聯繫他人,亦不會用傳真的方式將司法文書傳遞他人,請民眾要更加謹慎並且再三求證,如有問題立即電話詢問警察機關,陳姓女子鬆一口氣,深怕自己牽涉刑案,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助,否則真的就要將存摺等資料交付出去了,順利阻止詐騙案件發生。

旗山分局分局長洪振順表示: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警方對於阻詐及防詐的工作不遺餘力,利用勤區查察及治安座談會等宣傳機會,反覆加強宣導詐騙手法及阻詐資訊,民眾若遇疑似詐騙案件時勿慌張,播打「110報案專線」及「165反詐騙專線」確認,未查證前不要聽信不明來電交出現金或匯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