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父親節! 獨居伯深夜跌倒 苓雅暖警一路牽回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巡佐林慶文、警員劉金城於107年8月8日父親節凌晨4點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稱轄內有一位老人倒在地上需要警方協助,線上巡邏警網立即趕赴現場。警方到場後,見一位老伯倒臥在巷口,行動不便的老伯疑似倒地後,因肢體無力而無法自行爬起,也無法對外求援,隨身攜帶的物品四散在身旁,所幸路過的民眾幫忙報警。

而巡邏員警一眼就認出該名老伯是居住在巷口附近的劉姓獨居老伯(33年次),警方擔心老伯摔倒後有受傷,趕緊通知119救護車到場,所幸經119救護人員到場了解狀況後檢視老伯傷勢並不嚴重,老伯也不願就醫,不過當時正值深夜,警方亦無法聯絡上其家屬。

眾人只好先將老伯攙扶到其位在巷口對面的住處,但要進入其家門時卻發現老伯身上遍尋不著鑰匙,此時警方見老伯手上提有一份便利商店所購買的微波熱食,員警研判其鑰匙應該是掉落在超商返家的路上,便趕緊拿著手電筒沿著老翁住家至超商的路徑尋找遺落的鑰匙,無奈仍一無所獲,最後在鄰居的協助下才讓老翁順利返回屋內休息。

警方擔心老翁一人居住且行動不便有危險,已通知社會局希望能向劉姓老翁伸出援手,劉姓老翁在接受警方幫助後也不斷點頭向警方與相關人員表達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