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線里鄰長及民政人員表揚 林市長感謝里鄰長協助推動市政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台中市里鄰長及民政人員表揚活動第2場次日前於清水龍興時尚婚宴美食館舉行,共有303位特優里長、績優民政人員、績優鄰長及資深鄰長接受表揚。市長林佳龍表示,從市長、區長到里鄰長,由上到下市政一體,這3年來在「路平、燈亮、水溝通」等基礎建設上,確實做到讓市民有感,感謝里鄰長的努力讓市政推動更順利。

日前接受表揚人員分別來自清水、沙鹿、梧棲、大甲、外埔、大安、大肚、烏日、龍井區,由林市長親自頒獎給15位特優里長、8位績優民政人員、222位績優鄰長及58位服務年資超過20年的資深鄰長,場面熱鬧而溫馨。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以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副議長張清照、市議員尤碧鈴服務處代表也到場致意。

林佳龍表示,他從上任後即賦予區長更多權限與責任,希望由市長服務區長,區長服務里鄰長,再由里鄰長服務市民,服務一條線,將資源下放,這3年來在「路平、燈亮、水溝通」等基礎建設上,確實做到讓市民有感。

林佳龍代表市民感謝各里鄰長與民政同仁平時的辛勞,也提醒里鄰長們在為民服務時也要注意自身安全,雖然要「急民之所急、苦民之所苦」,但是也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服務之路才能走得更長久。

民政局指出,獲頒特優里長的沙鹿區六路里長黃瑤桐,對於關懷弱勢及救助貧困不遺餘力,黃里長今年也同時榮獲內政部頒發特優里長獎項,非常難得。另外,獲頒外埔區特優里長的鐵山里長劉圳,服務鄉梓達28年,是這個場次服務年資最久的里長,遇到里民有事請託,一定放下手邊工作以里民為重,深獲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