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拾得臺胞證 後湖警聯絡失主領回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王義進於日前擔服值班勤務時,突然有一名熱心民眾在忠孝路與世賢路口旁拾獲一張臺胞證,立即送至派出所。

經值班員警在聽到該熱心民眾敘述最近詐騙集團猖獗,失主應該會擔心證件上的個人資料是否會遭受盜用,於是趕緊將該拾得物送至派出所後,員警立即以證件上所顯示的資訊,利用各種方式找尋該遺失物之失主,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順利聯絡到失主。失主於隔日到派出所領回該台胞證,到派出所領回遺失物時,頻頻向警方道謝。失主稱過幾天就要到大陸工作,不能沒有這張臺胞證,非常感謝警方能夠即時通知前來領回,對警方不放棄一絲希望而且耐心積極找尋聯絡方式的態度感到肯定與感激。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職責所在,能夠協助民眾尋回迫切需要的物品,是警察的職責所在,警察也會繼續秉持熱情的態度為民服務,即時給予關懷與協助,讓民眾能深切感受到警察的用心與愛心,並讓這個社會更加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