孱弱老翁倒臥路口 南門警協助守護前行 – 焦點時報

孱弱老翁倒臥路口 南門警協助守護前行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巡佐蔡英輝、警員韓嘉祐及實習生吳明哲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老翁倒臥於民族路與共和路口,且因該路口車流量極大,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到達現場發現該老翁坐臥於該路口之分隔島上,周遭車輛呼嘯而過,險象環生,警方先行向老翁查證身分後,查知該老翁為楊○○,現居住於共和路段上,老翁向警方表示不願就醫,因年事已高,原本想外出騎車運動,殊不知騎到民族路與共和路口時體力不支,故坐臥於路中央的分隔島閉目養神,並表示其身體無異狀。

因當時地點車水馬龍,明顯不適合老翁休息,故警方便攙扶起老翁,協助其收拾物品,亦步亦趨的隨著老翁緩緩前行,直至老翁抵達安全地點。警方並在確認老翁身體狀況顯無異常,且叮嚀囑咐老翁返家後多休息,需注意自身身體狀況後,才讓老翁自行返家。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