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府攜手千禧龍基金會 辦熱舞大賽宣導兒少權益 – 焦點時報

南投縣府攜手千禧龍基金會 辦熱舞大賽宣導兒少權益

【記者林煥霖/南投報導】

為了宣導兒童權利公約,縣府與財團法人千禧龍青年基金會30日上午10點,在縣府大廣場辦理「舞破迷網-兒童權利公約宣導暨熱舞大賽」活動,吸引9隊縣內國高中生及外縣市舞蹈社團報名參賽,透過時下的熱舞活動,宣導對兒少年權益議題的重視。

副縣長陳正昇、基金會董事長謝彩鳳、縣議員游宏達、賴燕雪、南投市代會主席張秀枝、立委許淑華與馬文君辦公室主任等貴賓也到場參與。陳正昇說,兒少是社會未來的希望,藉由一年一度的青少年熱舞活動,宣導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的重要性,如果民眾發現有虐待、暴力及歧視兒少的現象,應該立即向警政與社政單位反映,用行動關懷周遭的兒童與青少年安全。

參賽隊伍包含南投家扶中心、李羿萱舞蹈工作室、龍鳯兒舞蹈團、靈魂頑童舞蹈團、同德家商、暨大附中G.R.S.Y.、壞蛋聚在一起跳舞會、南投高中熱舞社、南投高商街舞社。參賽隊伍發揮創意,在舞台上展現青少年活力及特色,將兒童權利宣導內容融入表演內容。活動現場也結合各單位的園遊會、有獎徵答、摸彩及闖關等,相當精彩豐富。

謝董事長表示,千禧龍基金會成立18年,主要推動青少年輔導及培育事務,透過此次熱舞比賽,提供青少年發揮的舞台,讓舞團們以兒少年權益為主題設計舞蹈內容,讓社區民眾更加熟悉兒少保護的觀念。

社會及勞動處表示,近年兒童及少年新聞事件層出不窮,例如遭受性侵、虐待、疏忽等,在不當環境下,兒童及少年的心理、生理都會受很大影響,這也顯示兒童及少年權利預防性宣導的工作格外重要。南投縣府響應「兒童權利宣言」的宣導,積極防範兒童及少年權利受到不法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