鑰匙不慎掉在地 警民合作找出車主 – 焦點時報

鑰匙不慎掉在地 警民合作找出車主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林志成及鄭育英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林森東路精忠市場附近撿到車鑰匙,警方於趕赴現場時,發現報案的民眾在一旁等待,遂詢問其發現鑰匙的經過,經了解該名民眾是剛好停車,下車時發現地上怎麼有一把鑰匙,撿起來也不知是誰的,於是請警方幫忙尋找丟失鑰匙的車主。

 

警方了解後,先嘗試將鑰匙插入旁邊的車輛,沒想到剛好符合,研判車主應該是附近住戶,於是請派出所同事查詢有無聯絡電話,請車主前來領回鑰匙,只是該車卻沒留電話,地址也不是這附近的,正當警方打算先留字條時,對面餐飲店員工走了過來,向警方詢問發生何事。

 

警方將鑰匙的事告訴後,該員工才表示鑰匙為餐飲店老闆的,車輛也是餐飲店的公司車,表示將車子上鎖後,沒注意到鑰匙掉了,人就離去,沒想到被好心民眾撿到,直呼自己太幸運,也感到很不好意思,警方將鑰匙交還給車主時也特別提醒車主停車後鑰匙確實收好,如因本身疏忽而遺落了,可能會間接製造機會予有心人士將車輛駛離以作他用,不僅會造成車主自身的財物損害,甚至遭有心人士駛離的機車更是治安上的隱憂,車主對於警方為民服務的行為及處理方式深表示感謝。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民眾停放汽、機車後,應注意將鑰匙收好,防止自己的愛車遭不肖人士使用,保障自身的財產安全,如果發現周遭可疑人、事、物,請即刻撥打110,期勉警民合作共同來維護嘉義市良好的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