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童軍大露營成功嶺登場 齊聚17國、1萬2千名童軍 – 焦點時報

全國童軍大露營成功嶺登場 齊聚17國、1萬2千名童軍

【記者陳金泉/台中報導】

睽違7年,第11屆全國童軍大露營將於6月30日至7月6日首度在台中成功嶺營區舉辦,齊聚17個國家、約1萬2千名童軍,活動特別與台中市政府及國軍合作,設計4條城市探索路線與社區服務,更首度融入科技元素,設計實境解謎遊戲、AR虛擬實境、國防科技等新式童軍活動,展現新世代童軍的熱情與活力。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基隆市長兼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林右昌今(26)日共同宣布活動開跑。

全國童軍大露營記者會今日於台中市政府舉行,由副市長林依瑩、基隆市長兼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林右昌、童軍總會秘書長蘇德祥、台中市工策會總幹事兼此次資源委員會主委蔡世寅等人一同啟動儀式,宣告第11屆全國童軍大露營起跑。

林副市長表示,林市長以Event City(盛會城市)做為城市經營主軸,除舉辦台中世界花博、花都藝術季等活動,也全力協助童軍大露營舉行,希望營造台中市不但是好居住、好生活、好工作的宜居城市,也讓市民在這裡就能享受到多采多姿的豐富活動。

此外,林市長也希望推動INGO(國際非營利組織)中心,中心基地在霧峰光復新村,其中德國救難犬協會已經進駐,近期尤努斯基金會也將進駐,此次大露營邀請17個國家來台,能看到台中市推動INGO中心的成果,未來也有機會進駐其中。

童軍總會理事長林右昌表示,全國大露營活動睽違7年再次舉辦,第一次利用台中成功嶺營區舉辦活動,除有傳統童軍技能、考驗課程安排之外,更是有史以來首次納入科技元素,特別與海科館、科博館及國家太空實驗室等合作;在社區服務及城市探訪中,結合大台中地區人文歷史、風土地理等元素,並針對海漂垃圾舉辦淨灘活動,進一部分析垃圾內容,提供未來做為環境保護工作的參考依據。

林理事長也感謝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全力支持與協助,及國防部十軍團提供成功嶺營區做為活動場域,讓全國大露營活動能順利籌備完成。他說,如同林市長所期待的,台中市做為Event City(盛會城市),就是希望有更多活動來到這個城市,藉此將台中行銷出去,讓國內及國際友人更認識台灣及台中,特別是台中花博將於11月登場,他也邀請所有童軍夥伴一同參與花博盛會。

童軍總會秘書長蘇德祥指出,此次全國大露營特別設計童軍魔法學院、明日地球、文武掄元、文化采風、生命關懷等精采活動,除了傳統的童軍技能、考驗課程、營火晚會外,還會運用時下最夯的實境解謎遊戲;更與中市府合作規劃4條路線,走訪台中文心森林公園、萬和宮、豐樂雕塑公園、彰化龍山寺、鹿港藝術村及公會堂等21個中台灣著名景點,認識台中與彰化當地文化特色,並結合淨灘、淨山與認識外來植物活動,分別在台中麗水漁港、萬里長城步道、知高圳進行社區服務,讓童軍們落實認識鄉土文化課程。

蘇秘書長也說,此次大露營更首度納入科技元素,與國軍合作,在成功嶺體驗國防科技,並運用成功嶺現有的探索教育場,讓孩子們體驗高低空挑戰,學習團結合作、克服自我恐懼,也能近距離認識這個孕育國軍的搖籃,讓青少年充分感受國軍活力,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