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基層員警福利 中市府提高健檢補助並增加義交員額

【記者廖怡婷/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為照顧基層員警健康,已經市府核定放寬交警補助金額,明年起將從原先的2,000元提高至3,500元,希望提升員警健檢品質。市長林佳龍表示,除了提高補助金額,市府也已增加800名義交,減輕執勤警察負擔,將持續支持警察相關福利。

台中市議會今(25)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楊正中、李榮鴻、張瀞分等人於會中關心警察健檢補助與福利問題。

林佳龍表示,警察的福利應以整體面來看,市府已增加800名義交,減輕執勤警察負擔;而在市府的支持下,健檢補助部分,交通大隊警職人員健檢補助金額明年起,從原先的2,000元提高至3,500元,市府會持續全力支持警察相關預算及設備。

警察局指出,除了交警之外,市府也針對40歲以上外勤人員補助健檢費用,每年補助3500元、2年補助7,000元;而局本部人員及所屬各單位行政職40歲以上人員則是每2年補助3,500元,並依實際健檢員額,逐一補助,以維護員警健康。

警察局表示,為替警察營造良好工作環境,市府每年編列6,435萬元汰換警用汽機車;每年並持續充實警用各項裝備器材;市府更持續倡導科技辦案、充實科技資訊設備,以維護執勤員警安全。

此外,市議員楊正中也關心花博門票代售中,「各項稅金與服務費」包含的內容。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內容包含的稅金部分包含營業稅、娛樂稅等,其中娛樂稅內含於門票票款中,並依據相關規定由代徵人匯繳給地稅機關;另服務費則包含代售點服務費、刷卡手續費等,代售點服務費指廠商付給各代售點的通路服務費用。

楊議員並關心UUPON與花博卡及悠遊卡公司的關係;交通局王局長說,花博卡可作為悠遊卡使用,而UUPON是悠遊卡內部的點數與現金轉換作業系統,任何一張悠遊卡均有此功能,與個資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