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竊手戴6串佛珠求心安 腳踏實地卡實在!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臺中市1名蕭姓竊賊近30年來不斷犯下竊案,小從鹼性電池大到腳踏車都偷,為求心安手上戴的佛珠達6串之多日前午至保齡球館趁被害人不注意偷走皮夾,拿走其中400元現金後將皮夾棄置日前蕭男穿著同款衣物在臺中火車站附近遊蕩,遭警方一眼識出,盤查詢問後蕭男坦承不諱,全案依竊盜案移送法辦,讓警方搖頭再多佛珠也沒用,還是腳踏實地比較實在。

日前1名吳姓高中生與同學至遊戲館玩保齡球,卻粗心把皮夾放置於包包旁,打完球回來才發現皮包不見了,共損失新臺幣400元及悠遊卡1張。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受理報案後立即展開調查,調閱並過濾監視器後發現1名頭戴格紋鴨舌帽、身穿紅色上衣、黑色背心之中年男子涉有重嫌,該名男子起先在休息區假寐,趁被害人離開座位時竊取皮包得手,並迅速逃離現場,警方仔細比對嫌疑人照片,發現該名男子正是長期於轄內出沒之慣竊蕭姓男子(56歲)。日前蕭姓男子穿著與犯案當時完全相同的衣服又再度於轄內遊蕩,熟悉的身影讓警方一眼就認出,並拿出蕭男作案畫面讓他啞口無言,蕭男自知難逃法網,只好坦承犯案,並表示於得手現金400元後已將皮包隨意丟棄。

據了解,蕭男長期以來居無定所撿拾回收物維生,自30年前起便於臺中及彰化各地區犯下多起竊盜案,不斷的進出監獄卻還是不知悔改,常常到百貨公司、超商等公共場所吹冷氣休息,再找機會下手行。警方好奇詢問蕭男為何手戴多串佛珠,蕭男表示戴佛珠可以讓自己睡得更安穩,警方則搖頭奉勸好好找份工作不要再偷了才是真的踏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