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違規被攔停  盤查竟是通緝犯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吳國項及李宣勳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行經林森東路321巷口時,發現一名男子交通違規,警方立即上前攔停檢查。

 

警方於現場吹哨且以手勢欲攔停違規男子,然而違規男子竟無視警方的盤查,騎車加速逃逸,吳員見狀立即趨車尾髓男子,並通報線上警力支援。過程中,違規男子因路況不熟轉入一條無尾巷弄,只能乖乖停在路旁束手就擒,讓尾隨之員警得以甕中捉鱉,違規男子見大勢已去,才向警方坦承自己酒後駕車,隨著支援警力陸續到場。

 

就在吳員告知男子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相關權利當下,員警利用M-POLICE查詢車籍資料及朱男身分,小電腦竟顯示朱男為查捕逃犯,經通報值班同仁使用警政系統確認為前幾日剛發布的通緝犯,朱男見狀才向警方坦承自己是通緝犯,警方隨即將朱男逮捕並帶返派出所偵辦,除了對朱男酒後駕車的行為製單告發並將騎機車扣車保管,全案警方訊後依公共危險罪通緝案移送至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歸案。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躲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防制及打擊犯罪是警察之責任,警察將持續掃蕩犯罪,有效淨化社會治安,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使嘉義市續朝『安全』、『安心』、『安康』之三安城市願景邁進,讓治安環境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