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舉動大感動 溫暖的山城

【記者劉秝娟、廖怡婷/台中報導】

日前一位女子神色慌張到東勢派出所尋求幫助,經值班警員陳祐晨詢問得知,吳姓女子不慎遺失一只黑色長夾,內有現金、重要證件,經四處尋找未果,只好將最後希望寄託於警方,陳姓警員對於女子處境感同身受,細心詢問吳女皮夾之特徵、最後遺失時地及線索,以期盡快尋回皮夾。

當事人至所領回皮包。(記者廖怡婷翻攝)
當事人至所領回皮包。(記者廖怡婷翻攝)

皇天不負苦心人,事隔三小時後,一名婦人於路旁拾獲一只皮夾,有感於先前曾不慎遺失證件,需花了大把時間至各機關、銀行掛失、補辦,婦人立即將皮夾送往派出所,經警員核對資料確認為吳姓女子所遺失,立即通知吳女至所領回。吳女原已備齊資料,打算隔天一早前往補辦證件,突然接獲警方通知,喜悅之情溢於言表,皮夾內現金不但一分一毫未少,所有證件更是原封不動回到手中,吳女對於婦人善行十分感激並親自致電道謝,婦人婉拒任何回報只是笑著提醒下次小心。

吳姓女子有感而發在臉書社團「臺中小鎮-東勢大小事」中,以近400字貼文感謝婦人不求回報的善行、警方熱心且細心地處事態度及伸出援手的老師同學,也讚嘆東勢小鎮滿是溫暖人情!警方表示為民服務乃警察本分,同仁秉持同理心待人處事,讓民眾備感親切,不僅圓滿達成,更增進警民之間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