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集市集」在地產業創生行動 – 焦點時報

「雲集市集」在地產業創生行動

【記者張達雄/雲林報導】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產學與智財育成營運中心與范特喜微創文化以在地產業創生行動為軸心,今(19)日於雲中街文創園區和斗六舊城區舉辦聯合育成輔導廠商成果展,結合端午節並突破制式化擺攤形式,活動涵蓋市集、闖關、手作與獨立音樂,串聯斗六各大生活場域,打造雲林創業聚落新氛圍!

這次活動以雲中街生活聚落作為主場地,集結斗六各大生活場域:雲林幸福迴青計畫、斗六市立圖書館中山分館、斗六太平老街、三小市集和行?紀念館,以「蒐集端午節粽子秘方」街區闖關活動,帶領育成廠商一同實踐走出實體店面與網路,與民眾近距離接觸交流,並安排「品牌大聲說」環節分享各企業的品牌理念,如:絕不添加任何防腐劑與添加物的天然手作果醬-果本森林、農場雲端管理品牌-橙心農業、用漂流木製成溫暖物件的雲林幸福迴青思木的人,及以設計為出發的范特喜綠光原創BTP,其中以蟲為發想,首創蟲蟲手工餅乾、花生作為創業主題的食態創業團隊,獲得廣大迴響。此外,更邀請斗南素人藝術家來教大家運用再生紙製作端午吉祥物及獨立音樂展出,現場參與人數超過百位,活動相當熱絡!

張傳育研發長表示,雲科大育成中心成立20年來致力串聯各單位資源以輔導在地企業,此次特與范特喜微創文化共同合作,期望讓更多民眾認識並支持雲林廠商的優良產品,促進企業的在地鏈結並進而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