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前夕濟助弱勢 警愛心蛋糕送暖 – 焦點時報

端午前夕濟助弱勢 警愛心蛋糕送暖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及邱群童於107年6月9日擔服巡邏勤務,於20時許階同嘉義市狸果子手作烘培室等人前往崇文街拜訪轄內單親弱勢家庭致贈手工愛心蛋糕,除給予關懷慰問外並宣導反毒品防制詐騙及交通安全,在端午節前夕提前祝賀佳節。

 

經了解,35歲陳姓美睫師家住嘉義市區,其32歲妹妹育有4名子女,對烘培有濃厚興趣,堅持以好的原物料來製作蛋糕,打開知名度後有不少客人慕名而來,近來有感社會貧富不均,許多弱勢家庭連三餐溫飽尚且不足,何談奢求品嘗美食!為盡自己一份服務社會心力,陳姓姊妹結合志同道合的人士計畫每星期在自己工作室製作精美蛋糕致贈弱勢家庭,然而卻苦無聯絡資訊,於是透過里長向轄區新南派出所求助=

 

警方得知上情後,主動聯繫陳女來到轄內崇文街單親弱勢家庭拜訪,當日20時許陳女在警方陪同下致贈對方精美蛋糕,禮輕情意重,著實使弱勢者感受到社會溫情一面,警方亦利用此次登門親送愛心蛋糕的機會對民眾宣導犯罪預防及反詐騙的觀念,叮囑注意自身及財物安全,並預祝民眾端午佳節愉快。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工作除了維持治安,整頓交通外,為民服務、幫助弱勢也是警察重要工作的一環,期勉所屬同仁常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服務精神幫助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