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市長獎暨主席獎 表揚104位國小畢業生 – 焦點時報

斗六市長獎暨主席獎 表揚104位國小畢業生

【記者張達雄/雲林報導】

悠揚的樂聲伴隨著陣陣蟬鳴,鎮南國小國樂隊的成員們,各個都露出專注的神情,用認真的演奏,為「107年度國民小學市長獎暨主席獎聯合頒獎典禮」拉開序幕,包括52位市長獎及52位主席獎得主在內,今年共有104位學生獲獎。

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每逢畢業的時節,看到同學們,總會想起過往,每個人都當過小孩,小學畢業是很美好的回憶,同時也是一個起點,只要肯努力,往後還有更多的「證書」等待大家去獲取,謝淑亞勉勵畢業生說,無論你的興趣是運動、音樂或是語文都好,行行出狀元,一定要去找出自己的亮點,一件你做起來特別開心,特別有成就感的事情,這樣的亮點會變成你個人的特色,陪伴你踏上未來的旅途,健康最重要更要有學習的旺盛心。斗六市民代表會主席陳明章祝福畢業生,有夢相隨,築夢踏實,每一天都要認真的過,讓生命的每一站都留下精彩的記憶。

今年104位獲獎學生中,包括了2位就讀補校的新住民,黎氏碧莊和阮碧鳳,兩人均來自越南,白天要在工廠及市場工作,晚上打理完家務之後,利用每個星期一到四晚上7點到9點到鎮東國小上課,學習中文以及社會等科目,補校導師何美娟說,兩人嫁來台灣,人生地不熟,卻依舊積極,三年來扛著工作和家庭的擔子,認真向學不輟,這份毅力特別難能可貴,獲獎當之無愧。

這次典禮中安排了熱鬧的表演,皆是由鎮南國小的同學們賣力演出,除了全程伴奏的國樂隊外,還有課後舞蹈班的同學們,以原住民的祭典舞蹈動作,搭配世大運主題曲演譯的「擁抱世界擁抱你」,以及太鼓隊氣勢磅礡的「伏羲神天響」,共同為今天的典禮,獻上最誠摯的祝福。與會人員有各校校長或主任、教育部青發署雲林縣志工中心業師張起凰、市公所曾主秘及各課室主管、斗六分局組長及退休張照權校長陪孫參加還有很多家長前來分享喜悅場面熱絡溫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