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權利公約宣導暨熱舞大賽30日縣府展開 – 焦點時報

兒童權利公約宣導暨熱舞大賽30日縣府展開

【記者張光雄/南投報導】

縣府響應「兒童權利宣言」,積極促進南投縣兒童及少年生存權、發展權、參與權及受保護權之實現,避免兒童及少年權利受到不法侵害,特與財團法人千禧龍青年基金會將於6月30日(六)上午10點在縣政府大廣場共同辦理「舞破迷網-兒童權利公約宣導暨熱舞大賽」活動,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活動舞蹈大賽比賽內容納入兒童及少年相關宣導元素,如兒童權利公約、家庭暴力及兒童及少年藥物濫用防制等,另設各項宣導攤位,以活潑、創新及有趣方式進行,希望透過各式活動和宣導辦理,加強南投縣家庭及社區對於「兒童權利公約」、「兒童及少年藥物濫用防制」及「家庭暴力」等兒童及少年相關議題之了解及重視,共同創造兒童及少年最佳利益之環境,以避免讓遭受不當之對待,陪伴兒童健康快樂成長。

2014年我國實行「兒童權利公約」,主張兒童應有生存權、發展權、參與權及受保護權,其中兒童權利宣言中所揭示:「兒童因身心尚未成熟,因此其出生前與出生後均需獲得特別之保護及照顧,包括適當之法律保護」,體認兒童須在照顧、關愛及幸福環境中成長,使兒童充分發展人格及潛能,因此攸關兒童之事務,無論法院、立法、行政機關及公私社會福利機構,均以兒童最佳利益為優先考量。

近年兒童及少年相關事件層出不窮,當中很多是性侵、虐待、疏忽等,在不當環境下,兒童及少年的心理、生理都會受很大影響,甚至危害至生命,這也顯示兒童及少年權利預防性宣導的工作格外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