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河濱公園釣魚 警勸導後心情好轉 – 焦點時報

失業河濱公園釣魚 警勸導後心情好轉

〔記者劉蔚龍/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所長田智興及警員黃俊霖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於21時30分許,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民眾在河濱公園旁的溪邊釣魚,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到達現場了解後,係一位吳姓男子因工作壓力大,為了紓解壓力故跑到河邊釣魚,但最近天氣炎熱,加上已經好幾天沒有降雨了,河邊也幾乎呈現低水位狀態,實在沒有理由會到河邊釣魚情事,經警方再次詢問男子後,才知道他最近找工作一直碰壁,而他平常興趣就是釣魚,才會選擇到河邊釣魚,順便看能不能放鬆一下心情,以整理好心情,繼續找工作。

 

警方於是發揮熱心助人及為民服務的理念,慢慢的開導他,也建議他可以到就業服務站去尋求協助,並告知他河邊設有告示牌明定不准在該處釣魚,往後如果又心情不好的話,可以尋求正當的管道紓壓,以免還沒紓解到壓力,就遭到開罰。

 

嘉義市政府警察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所長田智興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適時為民伸出援手,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