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關懷傷病退伍軍人

到府訪視致送端午節慰問金

【記者湖明嬛/台中報導】

為關懷因公受傷退伍軍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均於每年三節發送內政部長及市長慰問金,更配合內政部役政署推動「替代役提供袍澤生活協助計畫」。昨(12)日民政局副局長徐仙卿代表市府到大里區因公受傷退伍軍人吳先生及張先生家中訪視,並傾聽家屬心聲,在端午佳節前夕表達市府關懷之意。

昨(12)日徐仙卿代表市長林佳龍、民政局長游湧志,與大里區長周崇琦、祥興里長黃春海及屯區編管中心秘書洪朱泰一同前往大里區因公傷病退伍人員吳先生及張先生家中上慰問訪視。

民政局表示,針對於服役期間因公傷病而退伍的人員,市府均在每年三節致送內政部長及市長慰問金,更配合內政部役政署推動「替代役提供袍澤生活協助計畫」,台中市今年端午節前所登錄的傷病退役人員共計86名,慰問金將於端午節前夕匯款至各傷病退役人員帳戶。

民政局進一步表示,這次探視的傷病退伍人員張先生,因車禍導致行動不便,無法久站需人攙扶,市府協助其向內政部役政署申請替代役協助照護,並陪同協助就醫服務,全程伴隨張先生進行檢查、門診、領藥、結帳等就醫流程,希望透過陪伴與關懷,讓傷病退伍人員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也使家屬減輕負擔。

民政局也提醒,若台中市役男於服義務役期間因公傷殘而退伍(役)人員,可依據「替代役生活協助實施計畫」,由本人或家屬向各區公所人文課,申請替代役男從事生活協助服務,到家中從事居家服務及陪伴關懷等服務,有需要的民眾可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