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大管理學院EMBA高階領袖班畢業囉!

【記者張達雄/雲林報導】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日前舉辦畢業典禮,畢業生在繞校園做最後巡禮後進入大禮堂參加全校性的畢業典禮,不過,管理學院高階領袖班的畢業生,卻又在晚間5點鐘,到劍湖山王子大飯店舉辦完全屬於自己的一場另類畢業典禮,由校長楊能舒、院長陳振燧、EMBA執行長潘立芸與各論文指導教授,對每個畢業生一一撥穗正冠、頒證書合影;現場同時有蘇純繒副校長、徐啟銘副校長蒞臨觀禮,全體家屬100多人參加,熱鬧非凡。

這是兩年前入學時的約定,當時舉行封酒儀式,每人一瓢酒封酒,相約畢業時再一起開封,畢業典禮晚上特別慎重的舉行開封儀式,並且將貼有『滿』字的甕酒打開大家歡樂暢飲,倒置酒甕,象徵2年的學業路程『圓滿』,並期許將往後的工作『做好、做滿』。這場畢業典禮其實也是去年6月上完第一年課程最後一堂課,到劍湖山慶祝時,大家所做的承諾與規劃。

這兩年的課程確實豐富,管院院長陳振燧表示,我們標榜的是實務教學,快樂學習,兩次的海外企業參訪,一次是南京、蘇州、杭州,一次是柬埔寨,也有國內企業怡利電子、鑫永銓的參訪學習,另有專題實務講座,演講者包括台灣管理學的教父許士軍、前教育部長也是管理策略大師吳思華、台中市長林佳龍、堤維西總裁徐強、檢察官施教文、兩位雲科大的榮譽博士正新輪胎陳榮華博士與豐泰集團王秋雄博士,還有許多課堂上的個案討論。

斗六工業區廠協會前理事長,也是本班班長林萬宗表示,這兩年的感覺就如同教室旁的標語「知識就是力量」,老師都很專業很實務,雖然有很多功課要做,但真的收穫很多新知識,產生很多新力量。中區工業區廠商聯誼會理事長李美惠也表示,雲科大老師都很用心,我這兩年收穫非常多,對我公司未來經營幫助很大。雲林科技工業區理事長蘇振毅表示,我們不僅獲得滿滿的管理知識,更特別的是院長帶我們去登玉山,在刺骨寒風的下雨天且溫度是0度的天氣登頂,令人永生難忘!真是辛苦兩天,可以臭屁一世人。

該班最特別的畢業生,前雲林縣縣長現任立委蘇治芬,也已經通過論文口試,應該可以順利拿到企管碩士學位,她的論文是以「農會與農民的關係」進行研究,更顯示曾經是農業首都首長對農業政策的深入觀察與關切。

副班長許玉蘭表示,「同學們經歷了多少的挑燈夜讀,多少的小組討論,多少的行程衝突與趕場,雖然辛苦,但是我們都很快樂的學習,這個成果是甜美的,且只有真正經歷過才能體會」,活動組長劉秀櫻還說,等我們拿到畢業證書後,七月中已經規劃好全班要去印尼峇里島畢業旅行喔!這兩年的學習與情誼,不會因為畢業典禮而結束,高階領袖班的學員已經開始規劃接下來的定期聚會,要讓在雲科大兩年創造的人生高峰永遠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