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啟動民防訓練整備 加強花博防疫 – 焦點時報

中市府啟動民防訓練整備 加強花博防疫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台中花博今年11月3日盛大開幕,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日前在大墩文化中心舉辦「民防總隊環保大隊民防常年訓練」,召集各分隊共301位成員參訓,邀請中興大學杜武俊教授講解病媒蚊疫情防治方法,除了傳授專業知識,也藉此宣示啟動大型活動防災自救整備工作,盼花博期間,有效維護參觀民眾健康與安全。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台中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來臨,預計將有大量遊客湧入園區,為保障遊客安全,今年訓練邀請到中興大學杜武俊教授講解病媒蚊疫情防治方法,讓清潔隊隊員在蚊蟲孳生熱區或接獲陽性個案時,可以扮演好防疫人員角色,藉由專業的噴藥防治,迅速控制疫情。

環保局指出,每年舉辦民防訓練,可讓團員溫故知新,透過專業知識的講授,更可讓民防團隊成員於訓練後成為在地防衛力量,發揮民間自衛自救的自發性功能,讓人民的生命財產獲得進一步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