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多元育樂活動FUN暑假 – 焦點時報

中市多元育樂活動FUN暑假

【記者陳金泉/台中報導】

暑假將至,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鼓勵學校規劃育樂活動,並彙整學校、市府各局處機關等舉辦的活動資訊,登載於教育局官網,包括體育競賽類107項、技能研習類58項、休閒活動類111項、知性藝文類107項等,歡迎踴躍參加。

中市多元育樂活動FUN暑假。(記者陳金泉翻攝)
中市多元育樂活動FUN暑假。(記者陳金泉翻攝)

教育局表示,經廣泛徵詢並參考家長建議,普遍認為暑假期間仍應培養學生運動或學習,且若能在已熟悉的學校場域舉辦,對孩子的安全更為放心,因此市府每年暑假皆鼓勵學校規劃正向休閒育樂活動。

以惠文高中為例,學校近年暑假持續舉辦「飛盤育樂營」,吸引許多鄰近學生前來體驗。惠文高中林同學表示,雖然放暑假了,但還是想繼續跟同學運動或交流,學校飛盤育樂營提供良好場地、教練及互動平台;林同學的父親也表示,暑假很怕孩子「宅」在家,希望讓孩子持續有運動的好習慣,而飛盤相較於其他運動項目,肢體碰撞較少,又是在自己的學校玩,他很放心。

中市多元育樂活動FUN暑假。(記者陳金泉翻攝)
中市多元育樂活動FUN暑假。(記者陳金泉翻攝)

另外,台中市立日南、沙鹿、鹿寮、大安、清泉國中等校長期以來,與大甲區的甲美地社區發展中心在暑假期間推出「英語品格營」,由來自美國、香港、台北及台中在地的大學生,以遊戲、美工等生動活潑方式,培養海線地區學生國際觀。

甲美地社區發展中心教師楊國展表示,當時的出發點是希望能照顧偏鄉學生,讓孩子在暑假也有一個可以交流、學習及玩耍的地方;日南國中校長舒富男則表示,透過甲美地社區發展中心引入國際大專學生力量,不僅有效促進學生在語言工具上的使用,也提升他們與同儕進行英語對話的自信,並透過互動、自省方式,將品格教育導入生活中。

教育局表示,市府也與國際扶輪3461地區、南光扶輪社共同舉辦「青春無毒 迎向健康」Young台中反毒創意飆舞競賽,將於7月6日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登場。

明道中學NDC街舞社社長范宇青表示,原本只是單純認為街舞很帥氣、很受同學歡迎,105年時在學校教官推薦下參賽,大家運用不同的街舞動作加上自編饒舌反毒歌詞,詮釋青少年誤觸毒品造成的生活衝擊,現在已將反毒活動納入街舞社精神,每年參加飆舞比賽,也都獲得不錯成績,感謝教育局提供展現的舞台。

暑期活動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官網( http://www.tc.edu.tw/news/show/id/121381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