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未來教育國際論壇 培養新課綱教學思維

【記者何權璋/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7)日在惠文高中舉辦「2018未來教育論壇─新課綱下的關鍵素養」,邀集國內外教育專家及教師,針對未來跨領域、跨學科的教育趨勢進行分享,鼓勵以創新的教學思維及教學模式,因應108新課綱,培育下一代的國家主人翁,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也出席與會,感謝各校師長的付出。

2018未來教育國際論壇。(記者何權璋翻攝)
2018未來教育國際論壇。(記者何權璋翻攝)

教育局表示,這次論壇邀請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地區教育局處處長Esther Tokihiro分享美國企業與學校跨領域STEM+教學的相關做法,Esther Tokihiro處長專精於STEM+跨領域教育,投入STEM+教育達15年以上,實務經驗豐富;台灣現場單元則邀請台北市中山女中教師張輝誠、南投縣埔里國中教師謝宗翔,分享第一線的素養課程教學及跨領域教學經驗。

教育局也指出,因應新課綱實施,台中市於105年成立高中課程發展中心,目前發展「優遊台中學」跨校選修課程,參與學校從去年9 校倍增為今年18校,開課數並由去年9門擴增至今年24門,參加對象涵蓋全台中市公私立高中職學生。

另外,這學年配合即將登場的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花博主題融入課程,強調跨領域學習、關鍵素養提升,透過動手做、做中學過程培養學生必備能力,提供更多元的學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