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41號演習 烏日分局演練逼真 – 焦點時報

萬安41號演習 烏日分局演練逼真

【記者陳應交/台中報導】

為提升全民敵情警覺及強化全民防空整備作為,中部地區(苗栗縣、臺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及澎湖縣) 107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1號」演習,於6月7日(星期四)13點30分至14點實施,內政部警政署指派專員喻照麟等人擔任這次演習評核官至烏日分局督導,分局長吳耀南率分局相關單位主管全程陪同。
評核官警政署專員喻照麟特別前往明道中學視察演習狀況,對於全校師生共同演練成效予以肯定,尤以烏日分局各項警、民力演練人員認真,演練情境逼真與確實,留下深刻印象,並對於民眾在警報發放之後,能配合憲、警、民防人員之指揮,迅速疏散避難,使演習能順利圓滿完成,表示感謝。
吳耀南表示,萬安演習實施的目的,除了強化全民防空整備作為及驗證行政體系對於災害防救等等狀況之應變機制之外,更重要的是在提醒民眾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識,「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古有明訓,準備計畫是不是真正的落實,只有經過演習驗證都是可行的,才可以確保未來遭遇問題可以順利達成任務,有效減少民眾生命財產的損失,達到全民國防的目標。

烏日分局有鑑於去(106)年萬安40號演習,媒體報導部分外國旅客因不諳我國國情,加上語言隔閡,導致對防空演習全民國防作為感到疑惑,特別協請高鐵公司於演習開始時加強多國語言廣播提醒,並且設立多國語言告示牌於計程車乘車區、大眾運輸工具接駁區,讓外國旅客能立即了解萬安演習的情況,深獲民眾好評。

今年中部地區「萬安41號」演習,烏日分局共動員警力139名、民力181名,共計320名,在全體執勤人員努力與民眾配合下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