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糧栽培課程清水登場  提升農民轉作技術

【特派員孫崇文/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積極推廣再生稻種植地區轉作雜糧作物,今(6)日至清水區農會辦理「甘藷等雜糧作物栽培管理技術」課程,邀請專家說明二期作轉作雜糧、安全用藥技術等,吸引許多海線地區種植雜糧作物的農民參加,課堂上師生互動熱烈,學員紛紛表示受益良多。

雜糧栽培課程清水登場  提升農民轉作技術。(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雜糧栽培課程清水登場 提升農民轉作技術。(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今天課程邀請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廖宜倫副研究員擔任講師,課堂結合理論與實務,講解甘藷等雜糧作物的栽培管理技術,並說明安全用藥技術,提升農民二期作轉作雜糧的信心。

農業局表示,甘藷植株低矮,受東北季風影響相對較低,與水稻輪作可降低病蟲害及雜草防治成本;另外,甘藷的營養成分豐富,除了含有與穀類作物等量的澱粉外,也含有蛋白質、脂肪、植物性纖維及豐富的維生素等,是優良雜糧作物。

農業局表示,為落實農業推廣、培養農民專業技能,農業局不定期開設講座課程,相關訊息均公布於農業局網站 http://www.agriculture.taichung.gov.tw/ ,農民或有興趣投入農業的民眾皆可免費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