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身障運動會金門代表隊穿金戴銀表現亮眼 – 焦點時報

全國身障運動會金門代表隊穿金戴銀表現亮眼

【記者吳旻高/金門報導】

今(107)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於日前在嘉義市舉行,金門縣代表隊獲得1金4銀3銅及4個第四名的佳績,表現成績優異為歷年來之最高。
金門縣代表隊日前搭機赴台參賽,由副縣長吳成典代表縣長陳福海主持授旗,並期許選手們發揮自己無限潛能,爭取榮譽佳績。今年的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有15項運動種類,來自全國21縣市2196位身心障礙運動好手同場較勁和爭取佳績。
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於日前在嘉義市舉行,經過激烈競賽結果,金門代表隊表現不俗,拿下1金(特奧男子組滾球雙人賽 李添丁、莊俊生)、4銀(肢障男子F44鉛球 許木友、肢障男子F34鐵餅 蔡宏章、肢障男子T36 400公尺與1500公尺 蔡一江)、3銅(肢障男子F34鉛球 蔡宏章、肢障男子T36 100公尺與200公尺 蔡一江)、4個第四名(肢障男子F44鐵餅與標槍 許木友、特奧女子組滾球雙人賽 張詠雯、陳心怡與黃玉琳、翁麗鳳)佳績。

其中,兩屆未參賽的許木友,猛虎出岬重現雄風,獲得1銀2個第四名;第一次參賽的蔡宏章,得該組1銀1銅佳績;另,首次參賽,長江後浪新秀蔡一江,得2銀2銅,期望109年台東再造顛峰。

嘉義市金門同鄉會,為鼓勵選手,於競賽結束後以會餐方式,感謝選手為金門爭光。其金門代表隊於本週一載譽返金,縣府教育處指出,運動對身心障礙者來說,不僅能提升健康與生活品質,也能從中了解自己的心肺能力及運動處方,知道該如何加強自己的肌力、肌耐力、速度、協調性,在比賽過程中獲獎牌,更可增加社會參與的自信心。
陳福海縣長向來非常關心、重視弱勢族群相關的權益,提倡身心障礙運動,是縣政非常重視的一環,除了每兩年辦理的身心障礙運動會外,未來也會陸續推廣與辦理適合本縣身心障礙縣民的運動,除了讓大家有更多的運動與休閒選擇外,更重要的是要鼓勵身心障礙者能走出戶外和多參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