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食在歡喜 四季村村村皆響應 – 焦點時報

健康飲食食在歡喜 四季村村村皆響應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大魚大肉的飲食,是否該幫身體做一下體內環保,老闆從上到下均提倡節能減碳,以不殺生為出發點,讓我們從這開始做起,享用美味的素食餐點,崇尚自然健康的涵養!

四季村素蔬食自助餐館,是大多小老百姓、上班族都消費的起的自助餐廳,跟坊間大多數的素食餐館一樣以秤斤論兩來計算餐價,餐台上6、70多道菜,然而餐台上很多蔬果都是老闆黃大為親自跑到產地帶回來的,而且經過吉園圃安全認證。

原本從事藥品買賣的黃大為,因為想念茹素40多年、已經仙逝的爸爸,在中年時期毅然而然轉業,開起素食自助餐廳,他說:「小時候看媽媽煮菜,青菜都要泡很久的水,我問她為什麼要泡水泡那麼久,她說有農藥殘留。」又想起阿嬤會得到肝癌,可能就是跟不安全的蔬菜有關係,深深覺得從事餐飲業,食材的選擇相當重要。

於是工作之餘一有空閒,就開著車往南投的鄉間小路跑,遇到農民便停下車來聊聊天,他說:「我有很多食材都是這樣跟農民打交道來的。」他把開車找食材當作休閒的一部份,當做一趟療癒的旅程,同時也因為深入產地,可以親眼見證農民種植的方法及環境,多了一份眼見為憑的真實感。

南投他最喜歡去的地方就是山水如畫的日月潭,潭邊的頭社盆地在大自然及一群友善農民守護下,種出許多有名的蔬果,像絲瓜、栗子南瓜、番茄及鑽石花椰菜都是箇中極品。此外,竹山的地瓜、名間的山藥、埔里的菇與百香果也全是驅使黃大為翻山越嶺尋覓的動力。

採買回來的新鮮蔬果,一一變成餐台上最美麗的風景,烹調方式多元,有中式做法,也有西式料理,蔥綠豔紅道道引人垂涎,調味符合現代人少油少鹽的口味,餐廳還通過了減鹽餐廳的認證。

朋友甚至同事常問大為:「老闆這樣划算嗎?」他總是回答把自己的興趣跟工作融合在一起,就是休閒的時候,順便把這些好的食材帶回餐廳裡面,所以沒有辦法去計算說划不划算。
如果社會上多幾個這樣數學不太好,又愛遊山玩水的老闆,我想大家都能吃的既開心又安心。

四季村素蔬食自助餐館,並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輔導的弱勢族群或二度就業者,給予就業機會及培力,並在這實體店面上提供多元就業方案,愛的善循環。

四季村素蔬食自助餐館
大智店-台中市東區大智路78號
(04)2221-3035

東山店-台中市東山路一段386號
(04)22398133

崇德店-台中市北屯區進化北路179~1號
(04)22375033

玉門店-台中市西屯區玉門路56-1號(04)24639315

營業時間:
10:00~14:00、16:30~19:30
無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