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家反毒,安居幸福 北鎮社區治安會議 – 焦點時報

嘉家反毒,安居幸福 北鎮社區治安會議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日前結合保安里的大樓主委及鄰里長等,於轄區社區大樓內共同舉辦本年度第2季的社區治安會議暨「嘉家反毒 安居幸福」反毒宣導活動,以展現政府對於國人健康的重視,落實積極打擊毒品的決心。

 

本次活動由北鎮派出所所長林韋廷主持,活動以「嘉家反毒,安居幸福」為主旨,並以轄內居家環境安全為目標,除了向民眾說明接觸毒品的危害對社會之影響,更以宣導傳單註明重點,加深民眾對於毒品人口特徵的認知與防制之方法,並藉由會後討論及反毒宣導有獎問答方式讓與會居民能與警方有更多的互動與交流。

 

本次會議同時也結合了消防、婦幼、刑事等單位共同到場參與宣導防制詐騙及居家安全等多樣項目,讓民眾除了能得到最新的預防犯罪訊息,更可以同時對居家防災、婦幼保護等宣導內容獲得最新訊息,正所謂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期望民眾共同加入做為警察的後盾,齊心關懷社區治安,讓警方更有信心貫徹執行政府新世代反毒策略,讓下一代的子女能遠離毒品危害,透過本次的會議活動舉辦,給予民眾最直接、有效的幫助,也讓本次會議更具意義。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所長林韋廷表示,希望藉由警方與居民們的良好互動拉近與民眾的距離,讓社區民眾與警察共同協力守護治安,鑒於現今社會資訊多元且複雜,犯罪之手法層出不窮,社區更需要警方在多方面的提供最新犯罪新手法預防宣導與諮詢,期能多一分提醒少一分受害;打擊犯罪維護社會治安是警方責無旁貸的職責,亦是工作的核心價值;透過與社區居民間良好的溝通,進而有效達到社區治安防制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