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烤肉趴 華山民雄站感恩茶會 – 焦點時報

老人烤肉趴 華山民雄站感恩茶會

〔記者陳允得/嘉義縣報導〕華山基金會民雄愛心天使站設站滿13年,陸續服務247位三失(失依、失能、失智)長輩,今天上午10點在民雄酒廠,舉辦「足促咪愛老人烤肉趴」十三週年感恩茶會,邀請平時受服務的長輩與義工、善士相見歡,感謝義工、地方鄉親及在地企業長期以來的協助,在5月感恩月裡聚集所有愛心人共襄盛舉,以溫馨放鬆的烤肉趴增加互動機會,提升情感UP!UP!UP!

 

現場由火焰舞蹈團孫嘉蓉老師帶領長輩們跳著今年亞洲國際最流行的〝海草舞〞揭開序幕,讓獨居弱勢長者能動動筋骨、活絡身心,長輩們直呼跳這ㄟ舞“足促咪ㄟ”。礙於年長者較難把愛說出口,華山基金會協助長輩製作咖啡渣「感謝卡」,借由畫畫或文字對心中想感恩的人表達感謝之意,並邀請百歲人瑞賴阿嬤與來賓一同切蛋糕慶生,長期支持華山老人服務的與〝南山人壽融豐通訊處〞同仁與〝嘉義縣臺灣文藝發展協會〞理監事們,也到場與長輩一起同樂。

 

南山人壽融豐通訊處孫瑋隆表示:「實際陪同站長到宅訪視時,看見獨居長輩是非常需要人陪伴的,若你我都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花更多時間去關心陪伴這些長輩,使他們感受到關懷與被愛。現場也呼籲鄉親重視老人議題,說:「感恩華山基金會在民雄的付出與服務,讓通訊處能參與此次活動,期許通訊處夥伴們能定期辦理訪視、慰問關懷獨居老人,也希望藉此喚起社會大眾發揮更大的愛心,進而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盼能將溫情傳遞每一個角落。」

 

民雄天使站站長鄭雅純結合在地資源幫助在地老人,她說:「五年的服務生涯中,曾在一次訪視時,發現長輩昏倒在地板上,只好報警破門而入!另外也常常接到警察電話通知,有失智長輩走失需要站長協助送回家!因為失智長輩口中一直唸著要找“基金會阿純”!」服務的過程雖然辛苦,但站長總堅守崗位,堅持服務的初衷,希望藉此喚起社會大眾發揮更大的愛心,進而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盼能將溫情傳遞每一個角落,也邀請各界繼續為民雄鄉三失弱勢老人,找回溫暖與幸福,讓天使站不再只是天使站,更是所有長輩們第二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