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酒駕男 開車仍遭逮 – 焦點時報

四度酒駕男 開車仍遭逮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日前早上7點,臺中市太平區1名任姓男子,剛從工地自備使用簡易型酒測器,測完結果0.01毫克,便放心開車。沒想到邊開邊抽菸,為本局交通警察大隊第二中隊員警攔下,發現身上散發酒氣,經實施酒測酒精濃度達0.32毫克,任男當場傻眼,訊後將他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任姓男子稱於每天晚間19點,都有飲用2小杯高粱酒的習慣,先前有四次酒後駕車的紀錄,喝完酒都不敢立即駕車。熟料!早上去工地時,老闆為避免自家員工酒駕被警方查緝,公司有購置一部簡易型酒測器幫忙把關,而任男每次使用結果,數值幾乎都在0.01至0.05之間。而今天前往工地後,也不例外先“吹氣”一下,數值顯示為0.01,便放心開著老闆的車。任男因開車抽菸致使交通違規,而被警察攔下,又因散發酒氣,員警遂向任姓男子進行宣讀酒測之權利事項後進行酒測,經過警方實施酒測器,酒測值達0.32毫克,仍依法送辦。提醒民眾,自備簡易型酒測器,易因未經標準檢驗局合格,若久未檢修,酒測數據易有誤差值,警方呼籲酒後勿心存僥倖駕駛車輛,以免觸犯法網。

任姓男子稱老闆買的酒測器已經5.6年了,平時員工們上班測一次、下班測一次,使用過的次數早就超過上千次了,平常也都沒人維護或檢修。經警方詳細解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酒測器每年都要校正,有效期限為一年,另外若使用高達1,000次時就得重新送驗。任男誤認用了公司簡易型儀器測完,開車就能萬無一失,沒想到數值失準頭。本案警方除了舉發任男駕車時行駛中吸食香菸的600元紅單外,隨後也因任男酒測值高達0.32毫克,當場將他逮捕,訊問後並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地檢署。

本局交通警察大隊郭大隊長表示,酒駕行為就像是顆不定時炸彈,危險駕車不僅危害用路人安全,更無後悔機會,酒後駕車絕對是全民公敵。本局仍將持續強化酒駕執法,對於酒後駕車行為絕對「零容忍」,將持續強化「全日專案」執法作為,也呼籲民眾不要再冒險酒駕,保護自己與他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