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燈泡換LED 環保活動大方送 – 焦點時報

傳統燈泡換LED 環保活動大方送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嘉義市環境保護局將於107年6月2日上午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文化廣場舉辦「油煙不漏環境優、智慧賦稅超速Pay」活動,結合碳中和宣導進行「LED燈,WHY不換?」,藉由LED燈泡低耗能、高效能,產生較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之友善環境的優點,推廣給民眾,同時達到減少中和該活動所產生的碳足跡;環保局表示,參與民眾只要自備水壼(或環保杯)並攜帶2顆傳統(白熾)燈泡或20顆廢電池至活動現場,於現場加入「節電e-talk line@」與下載「環保集點」APP註冊登入,即可兌換1顆LED燈泡,每一門號限換1顆,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環保局說明指出,碳中和係指活動辦理從籌備到結束時排放了多少碳,就需額外做多少減碳措施來抵銷活動產生的碳排放,以使大氣中的溫室氣體能達到平衡,最終目標為「零排碳」;碳中和的步驟包含:量化、減碳、抵換,量化係指計算任何一場服務或活動所產生的碳足跡;而減碳則是藉由民眾的行為,包含: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使用節能環保標章之產品等行為,來減少碳排放;抵換係指透過種樹或推廣再生能源等積極作為,使大氣中的溫室氣體被吸收、平衡,最終達到零碳的效益。

 

環保局長張志誠強調,日常生活中常排出許多二氧化碳、甲烷等溫室氣體,過量的溫室氣體導致全球暖化日益嚴重,造成極端氣候經常發生,因此節能減碳是刻不容緩的工作,需要大家由生活中做起,像是換裝LED燈泡,不僅省電省荷包,更是節能減碳落實愛地球的綠色生活方式。

 

圖說:環保局長張志誠節能減碳落實愛地球的綠色生活方式。(圖/記者郭政隆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