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莉惠資助印度兒童 陪伴追尋醫生夢 – 焦點時報

沈莉惠資助印度兒童 陪伴追尋醫生夢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在嘉基醫院從事護理師工作的沈莉惠今年26歲,由於受到父母親樂於助人性格的影響,加上喜歡與小朋友互動,她於學生時期利用課餘時間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志工服務,而在穩定工作後,即加入資助兒童的行列,並已資助印度的斯密特三年多,雖讓未婚的沈莉惠有了甜蜜的負荷,但她還是希望能夠持續陪伴「印度 兒子」健康長大、實現當醫生的夢想。

 

沈莉惠表示,資助過程中,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看到他寄來的信上寫著長大後想當醫生的夢想,斯密特在信上提到他的家由芧草搭建而成,最喜歡的食物是米飯,最喜歡打板球;沈莉惠的不捨的說,米飯在台灣很容易取得,但好像很少人會以米飯為最喜愛的食物,然而或許當地米飯不易取得,讓斯密特很珍惜每一粒米飯。

 

沈莉惠說,她小時候時常見到父母親幫助有需要的人,耳濡目染下讓她也覺得助人為樂,特別是對弱勢兒童,因此在參與志工服務的過程中,她看見許多國內外貧困兒童的需要,所以畢業於工作逐漸穩定後,即開始加入資助兒童計畫,迄今約三年時間。

 

從每年年度成長報告,看到斯密特在照片上有了笑容,無論是玩著板球或是拿著當地水果,或是分享當地的五彩節慶典,這些點滴都讓沈莉惠覺得彌足珍貴,在護理工作忙碌之餘,她也會寫信給斯密特,分享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資助兒童讓沈莉惠提早體驗當母親的心情,因此也讓她自我期許要穩定工作,才能持續幫助印度兒子生活改善、不會面臨餓肚子情況,沈莉惠強調,雖然自己幫助的不多,但希望有機會能夠陪伴斯密特完成他的醫生夢。

 

圖說:看到斯密特在照片上笑容,讓沈莉惠覺得彌足珍貴。(圖/記者郭政隆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