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飛象過河 越區逮毒蟲、起出毒品 – 焦點時報

警飛象過河 越區逮毒蟲、起出毒品

〔記者呂昭德/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巡佐戴嘉凌、警員孟昭興及吳柏潤於107年5月17日7時許執行由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之毒品案件,前往嘉義縣竹崎鄉埋伏查緝嫌疑人到案。

 

警方前往查緝時,林嫌並未在家,經訪查附近鄰居表示林嫌早上會運送水果至果菜市場販售,之後就會返家,警方在他的住處附近埋伏約半小時後,見林嫌騎乘其所有之重機車返家時,立即上前告知事由並盤查詢問,林嫌見警後自知難逃法網,遂主動交付所持有之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小包(毛重0.25公克)予警方。

 

在場之林嫌母親見警方欲將其兒子帶回時情緒相當激動,也勸告他別再施用毒品,林嫌母親表示平日兒子生活單純,以種植農作物為生,不清楚為何會一而再染上毒品。

 

林嫌到派出所供稱,年輕的時後在工廠認識一些朋友,當時因為與前妻離婚,心情低落,而在朋友的邀約之下施用毒品,沒想到因一時好奇而陷入毒品泥淖,自知毒品對身體危害頗深,甚至影響自己的人生,每次施用毒品後都感到懊悔。警方也勸誡林嫌遠離毒害,希望其能夠醒悟,下定決心戒除毒品、根除惡習,全案警方訊問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所長蔡明坤表示:「躲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防制及打擊犯罪是警察責任,警方將持續掃蕩犯罪,有效淨化社會治安,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使嘉義市續朝『安全』、『安心』、『安康』之三安城市願景邁進,讓治安環境更上一層樓。此外,吸食毒品造成的戕害身心及所付出的社會成本之鉅,實在不可不慎,假若發現身旁親朋好友有施用毒品之情事,請立即撥打110或是與就近派出所聯繫,及時伸出援手,遠離毒品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