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宣導 宏仁女中師生收穫滿滿 – 焦點時報

交通安全宣導 宏仁女中師生收穫滿滿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為建立騎乘腳踏車守法觀念及讓民眾了解區分何謂電動輔助自行車與電動機車及相關法令,特於日前前往轄內宏仁女中舉辦交通安全宣導,由後湖派出所副所長陳庭宏進行講課,全校師生踴躍參與並於課後紛紛表示受益良多。

 

由於宏仁女中學生有一部分是騎乘腳踏車上下課,為了讓學生了解騎乘腳踏車的正確守法概念,後湖派出所副所長特地準備生動的交通安全宣導影片,讓臺下全體師生了解原來騎乘腳踏車前也是要注意腳踏車有無保持良好煞車、鈴聲、反光裝置,否則也會有相關交通罰則,尤其騎乘腳踏車更要注意及遵守交通號誌,切莫認為騎乘腳踏車就可以恣意擅闖紅燈,否則,警察將會攔查告發。

 

另外,也讓學生了解何謂電動輔助自行車與電動機車,兩者是如何區分,並宣導不管是騎乘何種電動車均要戴安全帽及遵守交通規則,才能快快樂樂出門上學,平平安安回家。課後也舉辦了有獎徵答及說出上課後心得的活動,台下學生紛紛舉手搶答及發言,甚至有學生表示上完課才知道騎乘腳踏車也是有相關交通罰則,以後一定會好好遵守交通規則!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所長蔡明坤表示:藉由舉辦校內交通安全宣導,讓學生能正確了解腳踏車及電動車的相關交通法令,目的是讓每位學生能了解法令進而遵守交通規則,讓每位學生都能平平安安上、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