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花蛤檢驗符合水產動物類衛生標準 – 焦點時報

環保局花蛤檢驗符合水產動物類衛生標準

【記者吳旻高/金門報導】

金門縣環保局公布了花蛤群居地帶南海岸的后湖、昔果山一帶文蛤檢測結果,均符合衛褔部發佈的「水產動物類衛生標準」可食部分之重金屬限量標準。

花蛤是金門重要漁業資源之一,環保局長期對文蛤進行檢驗,今年3月抽驗結果出爐,檢驗項目為甲基汞、鉛、鎘等三項重金屬,其結果甲基汞含量未檢測出、鉛含量介於0.05至0.07ppm之間、鎘含量介於0.23至0.24ppm之間,檢測結果均符合國內衛福部發布之「水產動物類衛生標準」可食部分之重金屬限量標準(甲基汞0.5ppm以下,鉛、鎘2ppm以下)。

金門縣環保局每年都會進行金門海域進行相關監測等,並呼籲民眾前往海邊及在海上從事相關遊憩、休閒漁業或漁撈作業時,能隨手將產生的廢棄物攜回妥善清理,不要任意拋棄。只有藉由源頭減少廢棄物棄置於海洋,並同時做好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才能讓海洋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