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連續八年響應飢餓三十 – 焦點時報

大葉大學連續八年響應飢餓三十

用行動體驗「人飢己飢」並學習關愛與付出

【記者陳金泉/台中報導】

彰化縣大葉大學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9屆飢餓三十人道緊急救援行動,百位學生透過體驗飢餓30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省下兩天餐費捐款投入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該校黃娟娟學務長帶領校內學生加入體驗飢餓救援飢餓行列,透過議題分享讓同學們深入且多元了解身處天災、戰亂、糧荒、急難中的弱勢兒童以及國內特況家庭的急迫需要,以行動支持及關懷。

大葉大學噬飢而動飢餓三十DIY營火晚會大葉手勢。(記者陳金泉翻攝)
大葉大學噬飢而動飢餓三十DIY營火晚會大葉手勢。(記者陳金泉翻攝)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表示,第29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將援助台灣遭遇急難困境的孩童及家庭,與南蘇丹、剛果、索馬利亞、緬甸等脆弱國家中身處缺糧、戰火困境的飢餓、難民兒童,邀請愛心民眾持續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站在救援第一線,透過一份行動,搶救一個生命!

關懷國內外兒童困境  大葉飢餓勇士燭光祈福

活動發起人林威辰同學表示,大葉連續第八年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的體驗,此活動意義不僅是在過程中了解到飢餓的痛苦,更是學習到「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不只是捐款,同時也是一堂學會關愛、富有同理心的課程,以及在過程中學會不浪費、不奢侈,珍惜身邊所有得來不易的資源。活動時間由第一天上午開始,共計30小時,參加同學不僅要在活動現場過夜,而且活動進行中不吃固態食物只進食流質食物,全程體驗飢餓感受,期間則藉由演講、座談、影片觀賞和志工經驗分享,並於晚上進行燭光祈福晚會,參與同學手持蠟燭,誠心祈求災民可以遠離戰火及飢餓,也期待有更多人可以一起加入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列,讓社會的能量更正向,更溫馨。」

大葉大學噬飢而動飢餓三十DIY燭光。(記者陳金泉翻攝)
大葉大學噬飢而動飢餓三十DIY燭光。(記者陳金泉翻攝)

飢餓三十匯聚台灣愛心  站在救援第一線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表示,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報告指出,全球飢餓人口數從2015年的7.77億,增加至2016年的8.15億,約等於台灣人口的35倍,許多兒童正因缺乏足夠糧食,飽受營養不良之苦。敘利亞、南蘇丹、緬甸等國家的衝突動亂,則使超過1,100萬名兒童成為難民,遭遇流離失所、失學、心靈創傷等危機。在台灣,則有身處偏鄉、城市暗隅的孩子,因著家庭突遭意外變故,原已貧困的家計更顯窘迫。誠摯邀請大眾捐款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自辦飢餓體驗DIY,及參加7月14~15日於林口綜合體育館、高雄巨蛋體育館同步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持續匯聚台灣愛心,一起讓飢餓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