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拋錨卡路中 喜見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 焦點時報

車拋錨卡路中 喜見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記者劉秝娟/台中報導】

臺中市1名林姓男子日前駕車於大馬路中拋錨正一籌莫展時,只見1輛緩緩接近閃著警示燈的警車,平時稍嫌刺眼的燈光,此時就像在海上迷航時,指引歸途的那盞明燈,讓林男猶如打了一劑強心劑,員警下車後不但協助警戒還將拋錨車推到路旁,讓他感動地說「還好有遇到你。」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員警許家和日前於轄內巡邏,行經東區建成路與東英二街口時,發現內側左轉車道停放1輛閃著警示燈的白色自小客車,突然有1名民眾向警車招手,員警連忙將警車停放在車後安全警戒並上前查看,林姓駕駛向警方表示,剛行駛途中車子就曾熄火,當時重新發動後沒有異狀,也想說快到家了,慢慢開回家就好,沒想到行駛到距離住家不到500公尺的路口,車子再度熄火且無法再發動,引擎蓋也冒出些許白煙。林姓駕駛想把車子移至路旁,但大馬路上車水馬龍、車速又頗快正不知如何是好之際,就看到警車緩緩接近了。

員警見車輛拋錨位置在內側左轉車道不但危險又有阻礙交通之虞,立即請林姓駕駛坐上駕駛座並打空檔,自己在車後小跑步推車,迅速將車子移到路旁,等待林姓民眾家人到場處理,感受到警方義不容辭的即刻救援,讓林民「揪甘心」地說:「還好有遇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