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英雄共護治安 盤山村巡守隊世代傳承 – 焦點時報

無名英雄共護治安 盤山村巡守隊世代傳承

【記者吳旻高/金門報導】

盤山村守望相助隊隊長翁水河深感年屆七十之壯,而為使巡守隊得以持續並有效地運作,經過召集隊員們討論後,一致推舉曾任軍官20餘年的優秀隊員翁允堅先生擔任隊長,並於日前在金城分局長郝心誠的見證下,完成了盤山村守望相助隊跨越20年的薪火相傳。

翁水河先生指出,能夠有餘力可以為鄉親服務,是他擔任守望相助隊隊長時感到光榮的時刻,而今將這份榮譽交棒給同為翁氏宗親的退役軍官,想必能為該隊注入年輕活力。

新任翁允堅隊長則稱,感謝前隊長翁水河先生所打下良好的運作基礎,讓該守望相助隊在人員、財力上均能不虞匱乏,站在前輩的身旁讓他知道,自己有更多的學習空間,由隊員晉升隊長,象徵著責任的加重,不僅是在與隊員們協調間需多一分包容,在與對外單位更須多一分尊重,未來將會帶領盤山村守望相助隊走向嶄新的一頁。

金城分局長郝心誠表示,感謝翁前隊長對地區治安的用心,在「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的金門地區,守望相助隊可以說是另一個讓夜歸民眾安心的關懷據點,同時也期許新任翁隊長注入嶄新的力量,讓社區守望相助隊角色更多元,無論是治安危警通報或是地方活動協助交通疏導,都將成為警察機關最有力的資源,共同建立一個安全、友善的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