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振中陪同駐臺6國使節參訪農業試驗所 – 焦點時報

鄧振中陪同駐臺6國使節參訪農業試驗所

盼推動農業新南向

【特派員孫崇文/台中報導】

鄧振中政委歡迎6國使節到訪農試所。(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鄧振中政委歡迎6國使節到訪農試所。(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為促進新南向目標國家對我國農業研發量能之瞭解並促進合作,由鄧政務委員振中邀請駐臺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Tran Duy Hai、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代表Thongchai Chasawath、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Robert James Bintaryo、印度—臺北協會Sridharan Madhusudhanan會長、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代表Datuk Pung Shuk Ken Adeline、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Angelito Tan Banayo等六國駐臺使節昨(17)日一同參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簡稱農試所),並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副主委吉仲、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楊局長珍妮及農試所陳所長駿季陪同,參觀農試所研發成果、瞭解地理資訊系統於臺灣農業管理之應用、菇類栽培研究、以及創新農業設施技術等。

陳駿季所長向訪賓介紹研發成果。(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陳駿季所長向訪賓介紹研發成果。(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農試所為我國農業科技的領航者、農糧全方位解決方案的提供者,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有關於農糧作物的主要研究機構。憑藉擁有多元跨域的合作團隊和訓練有素的科研人員,精進新技術、選育新品種及發展先進的農場管理計畫,以滿足小農及農企業的需求。農業試驗所具備各項專業,包括最先端的地理資訊系統、優良的農業管理體系、四季均可栽種同類果蔬作物的現代溫室、以及高經濟價值菇類等之研究室與栽培室等,為區域農業之領導者,更是新南向國家發展現代表農業之最佳合作夥伴。目前我國已與其中許多國家在進行各項農業合作計畫,預期可為我國及新南向國家之農民及糧食消費者帶來長遠豐碩的利益。

訪賓參觀農試所菇類栽培技術。(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訪賓參觀農試所菇類栽培技術。(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為配合新南向政策推動,強化與南向國家之農業合作與交流,透過我國與新南向各目標國之農業技術合作將臺灣農業技術、資材推向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農業試驗所發展之農業科技、育成品種向來引領國內農業發展,這次鄧振中與六國駐臺使節之參訪行程,除了協助駐台代表們了解農業試驗所的各項研究項目、設施與成果外,有助展現我農業科研實力,最主要的目的,即在為將來雙方在新南向合作上,找到更多互補互利項目,啟動長期技術合作,加強推動我國產業深入新南向國家,強化國際行銷,為區域農業發展及農民與消費者福利創造美好的未來。

農試所同仁向各國使節介紹溫室設施運作與生產管理。(特派員孫崇文翻攝)
農試所同仁向各國使節介紹溫室設施運作與生產管理。(特派員孫崇文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