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溱澄清絕無在草屯手工藝智慧產業園區炒地皮 – 焦點時報

林明溱澄清絕無在草屯手工藝智慧產業園區炒地皮

【記者林煥霖/南投報導】

南投縣議會18日召開縣政總質詢,議員簡賜勝關心縣府在草屯規劃興建「草屯手工藝智慧產業園區」議題,指出地方上有謠言縣長林明溱在手工藝園區購買土地炒地皮,林明溱表示規劃設置手工藝智慧產業園區,是為了草屯整體發展,帶動經濟發達,絕對沒有炒地皮。

林明溱表示,縣府為了讓草屯更加發達,將原為公墓的縣有地,編列2千萬辦理無主墓遷葬,並規劃為手工藝智慧園區,已報經濟部核准同意,將投入超過7億元的開發經費,完工後將有助帶動草屯發展,增加年輕人就業機會,並將於周邊興建青年住宅,是很理想的發展計畫,但卻被有心人士抹黑為炒地皮,那塊地原為公墓又是縣有地,他絕無購買土地,如有馬上捐出土地,也可請檢調單位去調查。

另議長何勝豐、議員簡賜勝、蕭志全關心少子化,希望藉由提供幼托補助、完善的幼托環境,減少家長的經濟負擔,進而提高生育率,對於縣府目前推行的非營利幼兒園,何議長建議調降收費或變更為不收費,更能符合非營利幼兒園的精神,造福更多民眾。縣府教育處長李孟珍表示,對於議會提醒非營利幼兒園收費應更低廉,縣府將會研議,希望提供給家長更好的教保環境。

李孟珍解釋,教育部為了推廣公共化教保服務,在全國各地興辦非營利幼兒園,由於需兼顧教學品質及價格,其收費介於公私立幼兒園之間,縣府僅提供教學空間,所有的人事費用、設備都由非營利幼兒園負擔,因此家長還是需負擔合理費用,目前每個月收費5,500元,不需繳交註冊費,一整學期費用約3萬3,000元,相較私立幼兒園一學期5萬至7萬元還是便宜很多,非營利幼兒園兼有公、私立托兒所優點,成立後獲得許多家長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