甕中抓鱉!

銳警跟監破獲同志交友網路販毒案

【記者高秋敏/台中報導】

銳警跟監破獲同志交友網路販毒案。(記者高秋敏翻攝)
銳警跟監破獲同志交友網路販毒案。(記者高秋敏翻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與正義派出所聯合緝毒小組近日鎖定的網路販毒主嫌,即透過同志交友軟體,假見面之名提供同志使用毒品助興(性)。狡詐主嫌每天更改暱稱,幾乎不打電話只靠網路訊息聯絡,汽車旅館一家換過一家,甚至3-5天左右就更換交通工具,讓警方即便透過合法監聽,也難以得知其交易時地。然而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透過土法煉鋼辛苦埋伏跟監多日,警方最終仍一舉破獲多起網路毒品交易案。主嫌被逮前用同樣手法提供毒品誘人踏上不歸路,被邀約見面的同志渾然不知警方準備來個甕中抓鱉,還性致勃勃幫主嫌進行按摩服務;而涉案的4男1女,驚傳其中2人為衛生局列管的愛滋病患者。

銳警跟監破獲同志交友網路販毒案。(記者高秋敏翻攝)
銳警跟監破獲同志交友網路販毒案。(記者高秋敏翻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正義派出所聯合緝毒小組日前獲得情資並查獲洪姓藥腳,爰報請臺中地檢署陳立偉檢察官指揮擴大偵辦,並聲請通訊監察跟監蒐證等作為,始溯源到販毒主嫌賴0安行蹤。販毒主嫌賴0安(男,76年次),利用男同志交友軟體,每天以不同暱稱上網,與同性戀交友名義,標註暗示安非他命用語,再以私LINE聯繫販售安非他命圖利。賴嫌為躲避警方查緝,幾乎只透過網路或通訊軟體聯絡,藏匿或交易的汽車旅館也每天隨時變換,甚至數天就更換交通工具,讓警方透過合法監聽也難以得知其交易線索。然而警方藉由多日土法煉鋼鍥而不捨的埋伏跟監,最終由勤工派出所副所長賴進忠,帶領勤工、正義兩所於5月8日兵分四路,一舉破獲多起毒品交易案,共計查獲藥頭賴姓主嫌與林0杰(男,80年次)、陳0和(男,53年次)、林0宏(男,68年次)、程0晴(女,82年次)等4名藥腳,起出安非他命21包42.62公克、電子磅秤5個、夾鏈袋一批、封口機一台、行動電話4支等,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並賡續溯源追查毒品上手及來源。主嫌被警方逮捕歸案前仍用相同的手法,提供碰面的同志毒品,引誘其踏上毒品成癮的不歸路,對方渾然不知警方準備來個甕中抓鱉,還興沖沖幫主嫌進行按摩服務;而涉案的4男1女,其中2人竟是衛生局列管的愛滋病患者!

賴嫌。(記者高秋敏翻攝)
賴嫌。(記者高秋敏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