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長老婦遭通緝 警道德勸說緝捕歸案 – 焦點時報

年長老婦遭通緝 警道德勸說緝捕歸案

〔記者吳宗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於日前由巡佐陳東焜、警員劉益志及官文男等3員執行專案查緝勤務時,查獲老婦人黃○秋(53年次、有竊盜前科)為遭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發佈竊盜通緝罪名的查捕中在案通緝逃犯,乃將渠逮捕帶回派出所調查訊問,訊後將通緝嫌犯全案依法解送歸案。

據警方表示,竹園派出所巡佐陳東焜、警員劉益志及官文男等3員,於日前執行專案查緝勤務之際,獲知情報,有一名遭竊盜通緝的年長老婦姓名黃○秋,近日不時出現在自己家中,查緝員警接獲情報後,遂立即喬裝前往埋伏守候,經長時間埋伏等候,該為民眾所報長相相似之遭通緝老婦終於出現,查緝員警遂靠近上前,此時老婦人於見警方靠近時有行為慌張似乎欲閃避之舉動,查緝員警遂立即靠近上前將老婦人攔停後,並要求出示證件配合警方身份查驗時,老婦人有停頓猶豫了一下。

 

由於該名為民眾所報通緝犯嫌年事已高,警方並沒有採取強烈的攻勢向其要求配合盤查,經以委婉道德勸說並動之以情,終讓該名老婦人願意出示證件配合警方查驗,查緝員警經以隨身攜帶小型電腦查驗比對,查詢到老婦人黃○秋(53年次、有竊盜前科)為遭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發佈竊盜通緝罪名的查捕中在案通緝逃犯。

 

起初有些微拒捕舉動的竊盜通緝年長黃姓老婦,在警方的道德勸說下順服且願意配合警方將其帶到派出所訊問,於將其帶回途中黃姓老婦人也對自己的行為深感愧疚,保證不會再有這種行為發生,警方於將通緝嫌犯黃嫌帶返派出所調查訊問,訊後將嫌犯解送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歸案。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所長呂坤林表示,本次員警執行勤務認真機警且落實盤查,才能緝獲查捕中的竊盜查緝逃犯,對員警認真執勤予以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