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第一分局107年萬安41號協調會 – 焦點時報

三民第一分局107年萬安41號協調會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107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1號)演習,高雄市將於6月5日下午1點30分起至2點止實施演練,共計30分鐘,為使整個演習過程順利完成,三民第一分局昨(16)日邀集轄區機關、學校、大廈管理委員會、超商、戲院及加油站暨分局各組、派出所及協勤民力等單位舉行萬安41號演習協調會,會中籲請民眾多加注意並配合演習事項。

協調會照片。(記者劉明吉翻攝)
協調會照片。(記者劉明吉翻攝)

分局長戴台捷表示,這次演習在儘量不影響民眾生活作息原則下,採有預告、分區同時段方式,實施30分鐘之防情傳遞、警報發放、人車疏散、交通管制及戰災救護等實作演練。戴分局長呼籲民眾於演習當天聽聞防空警報時,在家庭及公共場所之人員,應緊閉門窗、水電、瓦斯、熄滅煙火,立即進入防空避難處所避難,街道行人應立即進入街道兩旁就近的避難處所避難;在市區停放之車輛一律在原地不得發動;行駛中車輛均立即靠邊停放。

分局長戴台捷會中特別感謝各機關單位及協勤民力的配合,盼共同合作使演練順利完成,落實全民防衛動員,踐履全民國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