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明寺歷年規模最大水陸法會 張副市長肯定寺方捐款助弱勢 – 焦點時報

慈明寺歷年規模最大水陸法會 張副市長肯定寺方捐款助弱勢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成立將邁入一甲子的台中慈明寺,在台中世貿中心舉行歷年來規模最大的水陸法會,15日舉行「大悲願水陸共善行」儀式,將善款捐給多個弱勢團體。副市長張光瑤代表市府出席,他肯定慈明寺捐款幫助弱勢團體,呼籲社會大眾凝聚慈善力量,共同照顧弱勢。

 

台中慈明寺自5月14日在台中世貿中心舉行為期一週的「悲心台灣.慈佑世界」水陸法會,預估總參加人數上萬人,為慈明寺歷年來規模最大的活動。此次法會活動餘款將透過台中市社會局,捐贈給十方啟能中心、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等多個弱勢團體,搭起公益平台,給弱勢者協助。

副市長張光瑤表示,宗教團體於社會中扮演心靈寄託的角色,慈明寺不僅使信眾得到安定,也發揮大愛於公益,感謝慈明寺捐款給台中市15個弱勢團體,未來市府也將積極配合,建立捐助者與受贈者的良好平台,與民間配合,將慈善的力量發揮到最大。

慈明寺創建於民國48年,開山宗長聖印法師不但首開先例透過廣播弘法,更開設電視節目「菜根譚」主講和宣揚佛法,往年中部民眾要參加大型法會,都要南北奔波,慈明寺今年特別將場地移師至可容納1500人的台中世貿中心,希望能使更多人共襄盛舉。

慈明寺指出,佛教將水陸法會視為大事,有鑑於近年全球天災人禍迭起,特別舉行為台灣及世界祈求平安的大法會,這次法會活動餘款所捐助的弱勢團體包括肯納自閉社會福利基金會、智障者家長協會、啟明重建福利協會、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十方啟能中心、奇歷兒少之家、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台中市身心障礙福利協會、德幼兒少之家、光音育幼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