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不忘工作 警助返家 – 焦點時報

失智不忘工作 警助返家

【記者蘇杉郎/雲林報導】

斗南派出所所長陳奎谷、警員吳承峻於日前夜間巡邏時,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斗南鎮文昌路上有1名疑似失智的老翁要徒步走到虎尾,員警到達後詢問老翁身分,老翁僅念念有詞地說要走路去屠宰公司上班,並說他投了履歷表為何都不回應;但對於自己的姓名、住居處所、電話或公司地址等資料均無法詳細陳述,警方以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到該老翁身分(姓洪、61歲,基隆人),因洪姓老翁說其住在斗南鎮很大媽祖巷附近,警方遂載著老翁在順安宮附近尋找了快1小時,終於找到老翁住家。

失智不忘工作 警助返家。(記者蘇杉郎翻攝)
失智不忘工作 警助返家。(記者蘇杉郎翻攝)

洪姓老翁的妻子見到丈夫平安回家終於放下心中石頭,表示老翁患有中度失智,晚間突然獨自從家中外出,讓家人擔心不已。洪姓老翁因失智前曾在斗南鎮肉品工廠上班,因此失智後才有要去屠宰場上班等言詞,家屬對於員警熱忱幫助老翁回家十分感激。

分局長黃福良表示,警察工作維護治安、交通外,為民服務亦為警察工作一環,尤其轄內兒童、年長者的安全保障更是重點工作;迷途老人能順利返家,免除在外的危險,實為一件好事;也提醒家中有長輩的民眾,應在長者身上配帶名牌,並載明聯絡方式等重要資訊,以防長輩迷途,旁人或警方亦可協助其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