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丟手機警察逮竊賊

【記者張達雄/雲林報導】

35歲的楊嫌有毒品、竊盜、搶奪、偽造文書等前科,他隨機偷走放在機車內的手機,不是為了要變賣錢財,只是為了一時好玩,被害人知道後大罵他沒良心,警方將楊嫌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4月底,吳姓農民在田裡工作,他隨意將手機放在機車置物箱內,等到下午要回家時發現手機不見了,他回想起約15時有一部機車停在農田旁,當時未多加注意,事後懷疑可能是機車騎士偷走手機,他趕緊向警方報案。四湖所受理報案後立即調閱附近監視器,吳姓被害人指著畫面告訴員警:「警察先生你看,被載的那個人手裡拿的就是我的手機。」警方根據監視器找到機車車主,車主說機車已借給楊姓友人。警方依據車主提供的資料查出,涉嫌偷手機的35歲楊嫌有多項前科,經常居無定所到處亂跑,員警很有耐心多次前往位於麥寮的住處埋伏,5月8日晚間,警方看到他回家立刻攔住他盤查,他看到有警察嚇得轉身要跑被一把抓住。

 

農民丟手機警察逮竊賊。記者張達雄翻攝
農民丟手機警察逮竊賊。記者張達雄翻攝

警方問他:「你為何要跑?做了什麼事?」員警拿出調閱監視器的資料問他:「這個人是你嗎?你是不是偷拿手機?」楊嫌看到鐵證如山坦承偷竊。警訊時他告訴員警,當天無聊與朋友騎著機車四處閒逛,經過農田時,一時好奇想看看機車置物箱裡有什麼,沒想到只看到一支手機,他隨手就拿走,因為不值錢就隨意丟在道路上。被害人知道後大罵:「吸毒吸到頭腦壞掉了,真沒良心,手機雖然不是很貴,但是這樣很不方便,真是太過份了。」

被害人雖然很生氣,但是他也感謝警方認真辦案,原本以為只是丟掉一支手機,警察應該不會很重視,沒想到員警當成大案在辦令他佩服,員警告訴他:「只要是案件沒有分大小,我們還是會盡力的。」臺西分局長蘇保安肯定基層同仁的用心,他表示:「警察就是要保護民眾的安全,讓民眾感到安心,這是我們的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