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男避檢藏車底 警看了直搖頭 – 焦點時報

酒駕男避檢藏車底 警看了直搖頭

【記者高秋敏/台中報導】

日前清晨5時天色微亮,一名37歲羅姓男子騎乘1部重機車於路口違規紅燈左轉,臺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警員黃逸明、侯懿真準備上前盤查,羅男卻加速逃逸,緊急將機車停放路旁後,異想天開躲進他人汽車底下,但還是被員警發現,羅男經實施酒測,酒測值達0.36mg/l,全案依觸犯公共危險罪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

羅男整夜在釣蝦場釣蝦,過程中有飲酒,卻存僥倖心態,選擇騎乘機車返家。途中在南屯區向上路與文心路口違規紅燈左轉,員警見狀上前盤查,羅男卻加速逃逸,逃至益豐路與龍富十八路口將車停放路邊後,不知他是否電影看太多,突發其想躲進他人汽車底下躲避攔查,因該部國產車(MARCH)底盤低,羅男體型高大而無法將自己完全塞進車底,員警見狀哭笑不得,詢問他為何躲車底,羅男見無計可施,只好尷尬的出來接受酒測,因他爬出來的樣子十分的狼狽,令人看了都啼笑皆非,員警調查羅男有多次酒駕前科,再度苦勸羅男與其逃避罪責,不如就不要再以身試法。

黎明派出所所長林照國表示,警察雖然已在各管道廣泛宣導「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仍然有民眾充耳不聞,為杜絕僥倖心態,員警絕對嚴格執法,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