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男睡夢中被逮  智警手到擒來不費力 – 焦點時報

通緝男睡夢中被逮  智警手到擒來不費力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巡佐王豐耀及警員張嘉佑日前循線在嘉義市西區玉山路查獲22歲江姓毒品通緝犯,江男當時在睡夢中赫然發現警方就在身旁,等警方出示通緝書後大吃一驚,最後乖乖束手就擒,江男不禁搖頭嘆道:法網恢恢,疏而不漏,警方訊後將江男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經了解22歲江男家住嘉義市西區玉山路一帶,從事體力工,目前仍假釋保護管束中,本月因未按時向觀護人報到,3日遭嘉義地檢署發布通緝,員警收到江男通緝資料後驅車前來江男玉山路住家,經江父告知確定江男在樓上睡覺後,員警向江父表明來意,在得其同意後上樓敲門。

 

江男正在呼呼大睡,警方遂伸手搖醒,江男從睡夢中驚醒還在睡意朦朧中不知發生何事,經警方表明來意並拿出通緝書,江男大吃一驚愣了一下,自知法網難逃拿證件及隨身衣物後就隨警方返所,江男向警方表示長期在台南地區從事道路工程養護工作,近期因不慎發生車禍住院至5月初才出院,完全不知道有法院文書通知,沒想到警方先一步找上門,另也驚嘆警方動作迅速,只好乖乖束手就擒,江男嘆道:「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警方訊後將江男依毒品危害防制通緝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所長羅寁驊表示:通緝犯為躲避警察逮捕常會花招百出,最常見的是謊報他人姓名或身分字號企圖蒙混過關,甚至有擠眉弄眼來擾亂警方的人臉辨識系統,然而警察辦案除靠先進的電腦儀器輔助外,另外也憑藉長久累積的實務經驗,本案同仁憑藉扎實的經驗順利逮捕人犯,堪為同仁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