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同心齊力斷金 豎起拇指比讚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為慶祝母親節,慰勞女性同仁的辛勞,舉辦「歡慶母親節,敬祝佳節愉快!」活動,廣邀女性同仁共襄盛舉。分局長林逢泉表示,警察工作傳統以男性為主,近年女性人數逐年增加,本分局內有不少女性同仁身兼母職角色,除肩負社會治安及為民服務的使命外,亦須兼顧家庭,真的是蠟燭兩頭燒。為此,林分局長與警友第四辦事處主任廖學從準備康乃馨花束及蛋糕致贈女性同仁,同樣也為男性同仁準備康乃馨,讓他們回家後可以轉贈另一半或母親,感謝她們平日堅強的後盾,使男性同仁在工作上無後顧之憂。

母子同心齊力斷金 豎起拇指比讚 。(記者白信東翻攝)
母子同心齊力斷金 豎起拇指比讚 。(記者白信東翻攝)

備受矚目的是春社派出所所長魏綉薌及其兒子吳雅濤同任職本分局,吳雅濤當場獻花給母親並給予大大的擁抱,場面溫馨感人。警員吳雅濤(25歲)畢業於運動健康科學系,從小耳濡目染,雖見母親每日辛勞,工作時間不固定,但看到母親服務人群,總是掛著笑容,立志從警,畢業後積極準備考試,於105年以優異成績通過警察特考,今年初分發至大墩所實習,為警察工作付出心力。吳雅濤表示,因從事警職工作,更能瞭解母親的辛勞,期望自己可以做一個讓母親驕傲的兒子。

林分局長親切發送每位女性同仁康乃馨花束及切蛋糕,慰問辛苦的媽媽們,向在場女性同仁表達「母親節愉快!」。而接到康乃馨花束同仁們,既驚又喜,現場歡聲連連,熱鬧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