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破輪露餡! 酒駕上路注意被逮

【記者劉秝娟/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第三中隊小隊長賴南彬等,於日前01時執行巡邏勤務,於大雅區建興路發現一自小客車行車龜速,車體不時發出卡卡聲響,員警察覺可疑並攔下該車,發現盧姓駕駛(40年次)身上酒味濃厚,經警方實施酒測,酒測值高達0.89MG/L,以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幸好,警方即時攔查,否則該駕駛駕著故障車還酒駕,若發生意外,後果將不堪設想。

第三中隊員警日前凌晨巡邏,行經大雅建興路段,發現一自小客車,因車行速度過慢,且車體不時發出陣陣聲響,引起員警注意,經員警發現該車,係前輪之輪胎破了個大洞,卻仍繼續上路,於是趨前提醒,過程中該盧姓駕駛似乎對於車況不佳,仍然無感且並不想理會,仍忘我繼續行駛。第三中隊員警本著關懷之意,立即攔下該車,才發現該車駕駛盧O勇(40年次)身上酒味濃厚,一個破輪胎,致使酒駕露餡引起警方注意,最後酒測值超標被送法辦,實是不可取之行為。員警給予盧員漱口水及提供休息時間後,對其實施酒測,其酒測吐氣酒精濃度高達0.89MG/L,全案以公共危險送辦。

員警詢問盧姓駕駛是否知道自己車輛輪胎已經破了,盧姓駕駛表示知道,但因為自己心存僥倖,誤判離家很近,應該不至於那麼倒楣。員警看到破胎程度,竟還酒駕行駛上路,讓警方傻眼之外也不禁搖頭,如此藐視生命安全。本個案幸好駕駛被警方及時攔下,否則駕駛及車輛若出了意外,這樣上路後果,實在不堪設想。盧姓駕駛最後為警方以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車輛輪胎毀損部分,也勢必要花一筆錢維修了。

本局交通警察大隊郭大隊長表示,酒駕行為就像是顆不定時炸彈,危險駕車不僅危害用路人安全,更沒有後悔機會,酒後駕車絕對是全民公敵。本局仍將持續強化酒駕執法,對於酒後駕車行為絕對「零容忍」,將持續強化執法作為,也呼籲民眾不要再冒險酒駕,保護自己與他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