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倒臥巷口 新南警緊急救援送醫 – 焦點時報

男子倒臥巷口 新南警緊急救援送醫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巡佐劉弘達及警員郭琮涵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於23時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和平路99巷內有人路倒,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到達現場時發現一名男子臉部朝地趴在和平路99巷內,警方見狀立即將男子扶起坐著,男子向警方表示換氣不順一直喘氣,而且心臟跳很快感覺很不舒服,警方立即通知救護車到場救護,在等待救護車到來時,警方得知該名57歲蔡姓男子一個人獨居在和平路99巷內,住在市區內的姐姐偶爾會來看他,蔡姓男子依稀記得原本想外出去買東西,但走到家門口突然一陣暈眩,並且覺得胸悶,呼吸變得很急促接著就不自覺趴在地上,直到警方叫醒他才驚覺昏迷了一下。

 

警方等待救護人員到場前耐心安撫蔡男緊張情緒,並且使用自身的手機聯繫上蔡男的姐姐,家屬得知蔡男送醫後後表示將立即趕往醫院照顧,蔡男就醫前不忘向警方道謝,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所長羅寁驊表示:期勉所屬同仁能夠本著服務的精神,主動關懷、幫助有需要的民眾,並呼籲民眾應妥善照顧身邊老人,尤其社區及鄰居的獨居老人可以更盡自己的關懷心,時時注意老人的動向,如發現自家或鄰居老人有緊急狀況需協助,可以撥打119及110報警協助。